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作者:李俊俊 编辑:李俊俊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31日上午,学院在23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军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政办主任参会。

会上,梁军同志从大会主题、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梁军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梁军同志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四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上,梁军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邓军来学院调研时所提的八个具体要求,就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发挥好党委领航掌舵把方向带队伍的作用,积极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卡脖子问题,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同时要积极关心关怀关爱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现场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10月党建工作例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召开“清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