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联合德国卡尔蔡司举办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吉钰纯 编辑:陈俊乐 审核人: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联合德国卡尔蔡司公司举办 “桂林理工大学-蔡司显微表征技术最新应用研讨会”。会议现场,材料学院负责人、蔡司应用专家和与会高校师生人员开展互动交流。此次研讨会吸引了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80多位师生参加,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我校材料学院院长龙飞教授为此次研讨会做开场致辞。随后,蔡司应用专家分别做了主题为“扫描电镜+聚焦离子束多功能表征加工平台技术介绍”和“X射线显微成像技术典型应用”两场报告。现场师生纷纷提出显微表征中遇到的难题与工程师交流,工程师也一一为其解答。为增强研讨会效果,切实解决师生测试中遇到的难题,当天下午,高分辨三维X射线显微镜应用专家沈宝云在3116室为部分师生做了样品的三维X射线成像演示。

  材料学院重点实验室目前配置有高分辨扫描电镜、透射电镜、高分辨三维X射线显微镜、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等大型仪器,已开放共享给全校师生使用。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使师生对扫描电镜和三维X射线显微镜等先进的表征技术有进一步的认识,也有效的提高我院现有设备的使用率。

龙飞院长致辞

三维X射线显微镜应用专家做报告

扫描电镜应用专家与师生交流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展开“为民解忧办实事”行动,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