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广西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曲怀仁 编辑:陈信冰 审核人:郝文佳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广西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党群部副总经理黄雯率队来我院参观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梁军、院长周焕福,学院对口专业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就业工作、平台共建与共享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交流洽谈。

会上,梁军首先对企业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在充分介绍学院学科特色和优秀毕业生资源的基础上,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在校企之间建立合作桥梁,以共建校企实习基地为契机,为双方赋能,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达成充分合作。

周焕福详细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及材料学院的发展历程、科研情况、学科优势及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他强调,桂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是我国华南地区为数不多拥有冶金专业的特色学院,近年来,学院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产出了众多优秀科研成果,高质量推动了校企合作快速发展,希望双方在接下来能够开展更多合作。

随后,黄雯介绍了广西铝业集团创办、发展的历程及主营方向,并就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意愿。表示可以从科研合作、产学研落地、人才计划等方向开展校企合作,架起高校与企业间的桥梁,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解决企业研发技术难点,产生切实可行的成果转化合作。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了校企合作深度,为校企合作双赢的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基于办学优势与特色继续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校企双方定期互访交流,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校企业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

座谈会现场

一审:陈信冰  二审:赵思聪  三审:郝文佳


上一条:学院领导带队赴灌阳县地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精准科技服务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广东粤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融合框架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