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523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9503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韦孝鹏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副书记叶少波同志带领大家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相关学习内容。随后,支部书记韦孝鹏同志就支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进行了讲解。他指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法宝,我们党员要时刻将群众放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需要做出实际行动来。党员学生可以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如为考研学子分发文具、去医院做志愿服务等,从而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力量和温暖。最后,我们集体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协商建国 人民当家”,此视频主要讲述了建国时期的相关故事。194910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北京各界三十万群众兴高采烈地会聚于此,共同迎接和欢庆这个重要时刻的到来。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了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观看完此次视频后,我们感受到了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因而更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在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我们要汲取奋进力量,焕发青春,斗志昂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于时代洪流,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在新的长征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实干、苦干,作出新的贡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532190224\Image\C2C\Image1\83D9DD222AC0F342D2046BB0A107550B.png

支部副书记叶少波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532190224\Image\C2C\085BE43EAE6E149DB01F02FF24FA3772.jpg

党日活动现场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清扫实验室,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科研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