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家长突然来访遇难事,辅导员来帮忙

发布日期:2021-05-29 作者: 编辑:李裕琪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学党史,悟新局,办实事,暖人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多措并举,突出暖心关怀,切实解决学生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践行辅导员的初心使命。

202152819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思聪老师在屏风校区大门口接待了一位焦急等待自己孩子的家长。通过了解,该家长为我院2020级一名学生的母亲,因太想念孩子并独自从河池坐大巴前往桂林,携带了大米和牛奶等探望其女儿,但由于没有手机等通讯设备,无法联系到女儿,也不清楚孩子所在学院的具体位置,一路辗转反则找到屏风校区。赵思聪老师在上前详细询问情况后,第一时间把学生家长迎到校园里,之后联系学院2020级辅导员曲怀仁老师,联系并告知学生其母亲过来学校的事情。由于天色已晚,为了让这位母亲赶紧见到女儿,学院安排了车辆,由赵思聪老师陪同这位母亲前往雁山校区。校园微黄的灯光下,母亲顺利的见到了女儿。

短暂片刻,经和学生家长商量并征得同意,学院2020级辅导员曲怀仁老师给学生家长订好了学校附近的宾馆,方便家长入住休息。这位母亲携带的两袋大米,本想着带来煮给女儿吃,但由于宿舍管理规定等问题,学院赵思聪老师立即自掏腰包买下了学生家长带来的两袋大米,把钱交到了这位母亲手中,并且再额外给了学生一些费用,叮嘱学生带着母亲到学校门口吃顿好饭。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以真情服务温暖人心,让学生和家长少跑路,全力做好学生的工作、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不断增强学生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让家长放心、暖心。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助力考研”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教工三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