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李俊俊 编辑:李俊俊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1日早上,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师生支部书记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学院党政办人员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内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现场教学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

走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内,展现在面前的是一把巨大步枪造型雕塑,象征伟人毛泽东主席提出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引人注目的是其之后的红军五角星帽烈士墓。

在学院党委书记梁军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烈士墓,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宣誓慷锵有力,用声音告慰革命先烈,将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梁军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志现场讲解了新圩阻击战。他讲到新圩阻击战是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第一仗。1934年冬,为了确保中央纵队及后续部队安全渡过湘江,数千红军将士在灌阳新圩一带浴血阻击敌军,守住了前往湘江的第一道生命线。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梁军同志现场讲党课

随后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各位党员同志参观学习了“血战新圩、红军忠魂和薪火相传”三个部分。陈列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生动记载和展示了新圩阻击战历史过程和壮烈场景,以及红军烈士被投入井底、红军伤员守望酒海井等背后的壮烈悲歌。让党员同志走进历史,了解血战新圩的悲壮历史,是为了让党员同志牢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倍加努力珍惜,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昂扬斗志。

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参观学习

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一代人有一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缅怀革命先烈,就是为了提醒中国共产党员是什么、要干什么,唯有牢记初心使命,才可告慰无数革命先烈。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学院党政领导干部、专业技术骨干教师到灌阳顺溪村设立乡村振兴定点帮扶专家工作站,并向顺溪村委捐赠办公用品。灌阳县工信局局长熊鹏飞、副局长蒋雄军以及顺溪村村委全体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学院党政领导和灌阳工信局领导为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揭牌

学院党政领导向顺溪村委捐赠办公用品

围绕乡村振兴,双方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建立了合作交流机制。并一起实际走访了灌阳县顺溪村先佳木材加工合作社,就相关技术问题给予现场指导;今后学院将随时提供线上技术指导和定期深入合作社现场指导,为灌阳县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专业技术骨干和顺溪村先佳木材加工合作社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学院专业技术骨干现场指导顺溪村先佳木材加工合作社技术人员


上一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深入学习我院成立“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相关精神
下一条:【廉政廉洁教育】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抓作风转作风改作风,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