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校园防山火于未“燃”,党员共护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杜宇翔、李俊俊 编辑:李俊俊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筑牢校园山林防火防线,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院党委和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参与屏风校区防山火专项行动,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

在防山火专项行动期间,学院党委每时段组织两名党员志愿者组成巡查小组,每天在屏风山脚周边开展安全巡查和封山禁火劝阻工作。如果发现火情立即与值班保安联系,并拨打学校报警电话进行汇报。

防山火工作任重道远,党员志愿者尽职尽责、积极作为,按区域对易引发火灾物品进行清理。每行至落叶纷杂区域,党员志愿者们会对落叶进行清扫以消除任何引发山火的隐患。休憩时分,党员志愿者就山林防火知识向路过的同学进行讲解,并强调注意事项。

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党员同志能更深切地感受到预防森林火灾的重要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每一棵树木、每一片森林都是我们的重要财富。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会更加注意保护身边的环境,积极宣传防火知识。


党员志愿者一

党员志愿者二

党员志愿者三

党员志愿者四

党员志愿者五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晓俊同志为屏风校区三个学院党支部支部支委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