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冶金工程专业师生赴贺州开展产学研调研

发布日期:2022-01-13 作者: 编辑:qinlin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积极对接企业需求,我院欧俊教授带队,师生一行10人前往中稀(广西)金源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平桂飞碟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工业企业及治金产品改造与技术升级的相关科研调研

2022年1月12号上午,首先参观了金源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稀土萃取分离车间,随后依次参观了灼烧,酸溶和沉淀车间。教师们也对生产过程遇到的问题如废气排放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同时,还参观了稀土磁性材料分厂,企业方介绍了金属镨钕的生产工艺及主要设备。

当天,师生一行赶往附近的贺州平桂飞碟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技术需求交流座谈会。校企双方就如何开展下一阶段的合作提出了建议。本次调研为师生提供了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也加快了校企合作的进程。

 

调研人员与企业方在金源稀土新材料公司合影


参观生产现场


 

平桂飞碟公司座谈会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与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开展专业工程认证持续改进研讨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