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毕业生就业 >> 正文

加强就业帮扶,聚焦学生发展,实现高质量就业

发布日期:2022-06-11 作者: 编辑:xushi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毕业季,应届毕业生迎来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期。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学校相关部门、企业等在产学合作、线上就业服务和就业指导等方面积极作为,聚焦学生发展,强化就业帮扶,积极出台各类“稳就业”政策。2022年6月10日,学院又组织召开了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龙飞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时首先通报了截止目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学生英语四级通过率等,并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分析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筹划下一步有针对性的举措。

学院龙飞院长结合当前就业数据进行了认真分析,就当前就业环境和毕业生群体就业需求强调:一是要积极引导广大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择业观,正确对待就业,班主任们要为广大毕业生在追求自我价值与满足社会需求之间搭建良好的沟通与实现平台;二是要加强就业帮扶,细化帮扶举措,有针对性的落实;三是要加强同重点行业与重点企业的联系,发挥校友优势资源,建立校友与学院可持续互助合作机制,着力为社会、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梁军表示就业工作是全院上下“一盘棋”工作,希望大家都能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为学院人才培养助力就业观念的教育要从新生入学教育抓起,从职业规划教育入手,以专业引导为切入口,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择业观,切实帮助就业困难的学生,拿出“实招”“真招”,不断提高学生就业本领和技能,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现场

上一条:【就业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就业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北流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一行到我院进行交流